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給機會的上帝

有人問競賽的得勝者:「你是怎麼學會溜冰的?」「每次跌倒時重新站起來!」她回答道。
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連串跌倒後又站起來的嶄新開始。當 我們跌倒時,常會想:「我又失敗了!不如就此放棄好了!」但是,上帝會給你新的機會。祂不僅赦免我們的罪,而且還用我們的失敗使我們變得更聰明。

有時,我們的驕傲會使我們抗拒重新再來的機會。在詩篇 廿五篇中,大衛王懷著謙卑的心祈求上帝的赦免。他請求上帝赦免他幼年的罪愆【第7節】,他欣喜於上帝教導罪人【第8節】, 指引謙卑的人【第9節】並為敬畏上帝的人指明道路【第12節】 。

「奇異恩典」的作者約翰‧牛頓(John Newton)抒發了類似的情感:「雖然我不盡完美,也未達成自己的期望,更未成為自己所夢寐以求的我。但我能真誠地說,我已不再是過去的我……是上帝的恩典使我成為今天的我!」

你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嗎?你需要重新開始嗎?懷著謙卑的心到上帝那裡去吧,祂會給你一個新的機會。

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,
我罪已得赦免;
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,
瞎眼今得看見。

與上帝一起重新開始的人,
失敗絕不是終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