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媽媽的體力

照顧孩子本來就不容易,加上若孩子生病那是多一分辛苦,
而若孩子是屬於慢性長期的疾病,那照顧的人真的是格外的辛苦了!!
我最近體力也不太好,主要是因為孩子半夜會抓皮膚,
有時是肚子餓,有時是過敏皮膚癢,
他的癢不是一般的癢,而是非常非常的癢...
癢到抓到破皮流血,甚至已經流血了還一直抓...
媽媽的我就會因此從睡夢中爬起來,
再怎樣累也要阻止他的動作,幫他解決癢的問題。

之前試過敷冰塊(外面包一層布),有時他願意敷有時也會不願意而拒絕!
如今大一點了 ,孩子也會表達要我幫他抓癢,
我們總是告訴他要用摸摸的,或拍一拍癢的地方,
但似乎他常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...還是會用抓抓的,
雖然偶爾會很可愛的摸摸或拍拍癢的地方。
而我幫他輕輕抓的也只有他的背部,
所以他也會在睡前要我幫他抓抓背再睡覺;
還好睡覺前唱歌或說故事,似乎也可以幫助他入睡^^...

媽媽的體力真的要照顧好,尤其長期下來晚上的睡不好,
而我算一算也兩年半沒有好好睡覺了...
前幾個月身體開始出狀況,出現了心臟痛的情形 ,
去醫院檢查,醫生也說我太累了,需要適時的休息,
並要多補充水分。
真的!這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啊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