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趕路的雁 為更生人找家

前幾天有機會和公公帶著小peter一起去探訪,

車子開著山路一直往上,
一直爬一直爬,
終於到了山上,
~~~趕路的雁~~~
好特別的名字哦!

我們是要去探訪一位戒酒的弟兄,
只是那裡跟我所想像的不一樣!
我以為會是像安養院一樣的樓房建築,
裡面會有醫生護士及照顧的人...
但是,
那裡大門一進去,
就像是一間餐廳,
我以為不是戒酒中心,
但...
更特別的是裡面像是一個家,
而且那裡的風景好美...

裡面就像是我所認識的計老師的花店一樣,
是個有手工蠟燭的地方,有蠟燭的清香,但沒有很多花。
我帶著小peter靜靜欣賞著牆上的照片及手工蠟燭,
也有著像教會的鋼琴,爵士鼓,詩歌譜及CD,
讓我感動的是那裡是一個簡單又樸實像家一樣戒酒的地方。

小PETER因為異位性皮膚炎而包著Tubifast,
也讓他們裡面的同工注意到了。
有一位同工,他走過來問候我的孩子的情形,
而他說他以前也有包過這樣的棉套,
他說包棉套很僅很硬不舒服,
因為曾吸毒,有一次要燒炭自殺,
點火就產生爆炸,
全身百分之80燙傷。
他說.
他的生命是撿回來的,
那次過後,
他發現生命的可貴,
他說生命不只是這樣而已,
他說他找到生命是有意義和價值的!
(我好感動,因為神改變了他)

在我要回去時,
也有一位姊妹注意到我的孩子,
她走過來問候關心我的孩子 狀況,
並且為我和小peter禱告。
那位媽媽最後跟我分享一句聖經(上帝)的話,
『祂代替我們的軟弱,擔當我們的疾病。』
並對我說,一切的疾病都不是從神來的,
要我經歷神的應許,並不斷的為孩子 禱告。
她說她的孩子小時候也是氣喘,
但神醫治了他的孩子 ,
她孩子現在是足球隊的,
又參加其他的球類比賽,
是一個優秀的運動手!

感謝主!
生命是如此的豐盛及可貴!
我在哪裡也看到許多弟兄(或許世戒毒的或是其他原因而來的人),
他們在那裡自己煮飯,一起禱告...
我也願上帝賜福他們所作的工!

我看到生命的執著,
一個平凡的地方,
洋溢著上帝的愛,
就在一個可愛又純樸的地方(觀景音樂美食),
默默的影響著許多...趕路的雁...

http://flying-life.blogspot.com/2007/06/940405-ttv-11-3715.html


94/04/05 TTV>新聞>綜合新聞
 
趕路的雁 為更生人找家,愛相連 一家11口七人無血緣

有對基督徒夫婦,帶著一群沒有血緣的家人,要打造一個新天堂。 在淡水的山上,這對夫婦,帶著兩個兒子,和其他七位曾經犯案纍纍的更生人,要展開新生活相信美夢會成真。

  劉昊和太太攜手建立這個另類家,家裡的成員,除了兩個兒子,坐在下面一起唱歌,讀聖經的都是更生人。

  37歲的阿益是班長,15歲時恐嚇,擄人勒贖,吸毒樣樣來,二十幾年間,進出監獄不下十次,在這裡半年了,他有心開始全新的生活。 楊先生吸毒十幾年,現在只泡咖啡,因為被毒害得家人避不見面,現在最想知道媽媽在哪裡。

他們一起在淡水山上安靜過生活,因為劉昊,他們口中的劉哥,認為曾經犯錯的人,可以加以改造。為了補缺口,要用耐心,用信仰,用音樂,打造一個和樂的新家園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