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
上幼稚園嗎?

小peter異位性皮膚炎狀況仍不穩定,
現在也近三歲了,
唯一是我育嬰假也只能請到小孩三歲為止,
小peter是否能適應幼稚園生活?
老師是否能照顧的到小peter的需要?
至今仍放在禱告中......

最近我參觀了附近幾家幼稚園,
學費公立最便宜,一學期只要兩萬,
但4歲才能就讀,
政府規定公立優先錄取單親及外籍的小朋友,
其他的就要用抽籤的方式。
私立的話中等價位一學期四萬多,
也有的到一學期七萬多的(雙語);
他們是註冊費兩萬多,月費九千。
想一想若我上班,
孩子給認識的褓母帶,
一個月一萬八,四個月要七萬二,
也跟雙語私立的差不多價錢,
甚至更多,
所以考慮上幼稚園是比較便宜。

公立招生於7月,
需大班畢業後才能招生入學,
一開始小朋友上半天,為適應期,
之後才上全天,學費一樣。
私立的話有免費試讀三天,
若學期中插班學費案比例月份來計算。

至於吃東西過敏問題,
我有問過幼稚園,
他們說會讓父母填寫單子,
其中就包含自己孩子需避開過敏食物有哪些(例如海鮮,蛋...),
他們會另外預備餐點。---這點就讓我放心許多了!

種種考量,
若常常感冒的話,異位性皮膚的病情會加重,
是否能專心?
另外,團體生活是否能適應?
同學會不會不敢靠近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,
孩子自否會受到排擠?影響心理因素?

每當想到這裡,
小孩上幼稚園的夢就停下來了,
是否我該放棄我現今的工作,
就不回去上班了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