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

照顧孩子的同時,也要照顧自己的心--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

照顧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的媽媽,
心情常常要做調適!
因為這是長期的抗戰!
特別是孩子 抓得很厲害過敏很嚴重時......

最近有接觸到一位媽媽,
她的孩子跟我的孩子 一樣異位性皮膚炎,
當時他的孩子皮膚過敏正在發作,
可能是吃到什麼食物而產生過敏的...
我們在聊天中談到許許多多生活中的點點滴滴。

照顧孩子的過程當中 ,
有時一股自憐的心情油然而生
(我的孩子 為什麼會是這樣...)
又不能看著孩子 一直抓一直抓
(有時已經有傷口了還在抓...)
有時阻止孩子 再抓下去的同時,
自己的情緒會特別的激動...

有時候會在自己很無能為力的時候,
暗暗的掉眼淚......
心中迴盪著一個聲音...
我不知道該怎麼辦...
我怎樣才能做一個好媽媽...
我好愛他...好希望他趕快好起來...

我也曾在這種光景中徘徊一陣子,
只是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,
我之後選擇半夜睡不著時爬起來讀聖經。
開始停止一切的自憐自責及難過,
我開始選擇讀上帝的話,
當我這麼做,
聖經中的話不斷的安慰不斷的鼓勵我!
取代在我心中的是盼望和力量!!
感謝主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