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辛樂克颱風---過敏兒家中防禦措施

『辛樂克颱風中心仍在台灣北部海面,
各地降雨持續中......』

這三天,大雨一直下不停,
使得曬了一天的衣服,
仍是濕濕涼涼的。
不過,
烘衣機就幫了很大的忙囉!^^
家中的棉被套也被我拿到烘衣機烘一烘,
一方面去棉絮,
一方面避免黴菌有機可稱!
這幾天,
整天開著除濕機,
希望能保持濕度不要太高,
讓黴菌滋生了!

外頭風大愈大,
家中窗戶多關上,
有時也會開冷氣讓室內保持乾爽,
約27度保持衡溫,
如果長時間吹冷氣,最好打開空氣清淨機
小peter也比較不會抓皮膚了^^。
只是煮飯的方式~油煙~~~孩子 又會過敏,
採用蒸,電鍋,燜煮方式,
避免用煎的,炒的方式,
會好很多。

天氣候轉變,
下雨又潮濕,
過敏皮膚很容易又紅又癢起來,
能待在家中算是最好的選擇,
構思一個溫濕度適當的環境,
對他皮膚的算是最妥當的保護了^^......


除了環境,
小peter也需用溫溫的濕毛巾,
沾一沾皮膚,
再抹上epaderm保溼,
最佳狀態就是再套上內外兩層
(濕+乾)的tubifast.
吃藥,癢時再抹藥(醫生囑咐),
保持心情愉快,
感覺似乎就好了一大半耶^^......

吃的東西真的多留意,
前天晚上,
小peter吃了別人給的牛奶糖,
隔天起床就臉起很多小紅紅的疹子,
脖子及手也比較紅腫,
擦了藥後,晚上皮膚就看起來好多了!
已知真會過敏的東西真的要留意...
我有把它記錄下來,
照醫生指示可以再試吃,
只是仍是過敏的食物....就孩子大一點再嘗試吧!

加油加油!
雖然有時候仍會有許多狀況,
但是仍要慢慢教導孩子,
當他懂得表達時,
可以表達自己的需要及狀況,
並適時的說不(以免不知道的人又給孩子 吃了)。
感謝主!
我的孩子有時候在很不舒服時,
會跟我說:『媽媽為我禱告!』
也會跟別人說:『我吃(xx或xx會過敏),
大一點再吃。』

許多食物仍是在嘗試中,
但也有很多蔬菜水果是可以吃的,
例如:葡萄,芭樂,蘋果,水梨,空心菜,絲瓜,高麗菜......
不過,在我內心深處,
我一直相信神曾應許我的孩子 會完全得醫治,
我也在忍耐等候,
透過詩篇103篇:
『他用美物,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
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』
感謝主!
這一切的苦難都是值得的!
神都紀念並垂聽我的禱告!
感謝主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