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讓舊家變新家

從今年3月,
我們搬到公婆住過20多年的1樓老房子 ,
雖然只有1樓,
但我喜歡衣服可以在門口曬的到太陽,
門口是小巷子,
所以車子比較少,
比較安靜。

從搬家到住進來,
前前後後搬了3個月,
家具是一次拿一些,
摩托車或汽車,
慢慢搬過來的。
(大家具綁在車頂上,
用彈性繩緊緊的勾住,
繞到車子內的椅子上,
再關上車窗......
這是我們家男生的大膽嘗試,
我在一旁只有讚嘆他們的勇氣!)

雖然沒有請搬家公司幫忙,
但是似乎我們可以慢慢整理好環境。
牆壁會掉漆,
我把會掉漆的牆壁黏上壁紙,
(B&Q的壁紙很便宜),
因孩子喜歡窩在地上玩,
地板於是黏了地墊,
(地墊很薄,是木質色系,
只要撕開即可黏在地板上,
很乾淨又方便,
也是在B&Q買的)
房間通舖地板有破洞,
也是用相同的地墊,
不同色系的,把床舖地板黏起來,
這樣乾淨多了,
比較舒服。
很感恩,
可以有這種便宜的地墊,
讓過敏的孩子在舊房子裡也能有乾淨的環境^^。


現在的家,
缺少家具,
我心中想要有小櫃子可以放客廳,
但只是放在心中,
也曾默默禱告,
但沒想到,
附近社區,
有人因為搬家 ,
把多餘的家具丟棄,
但完好如新!
我婆婆通知我,
我們興奮不已,
於是就借推車把它搬回家!
感謝主,
祂知道我真需要,
就為我預備,
而且櫃子 不大,
擺在客廳剛剛好!
感謝耶和華以勒的神!

客廳的書桌是像學校辦公室鐵的大辦公書桌,
放在客廳似乎太大,
我也沒有想太多,
只是因為不好打掃,
又很重,常常桌下就堆滿灰塵,
孩子又愛喜歡窩在書桌下躺著...
我只是擔心他過敏......
心中有些擔心。
但神的恩典真的源源不斷,
我們家附近的社區又有人因搬家,
丟棄一些家具,
居然就有一張小書桌!
還很新,
又有鑰匙可以鎖抽屜,
也是木質色系的 ...
感謝讚美主!
我們擁有了恩典牌的書桌

神啊,謝謝祢,
祢是如此的溫柔細心,
我內心的需要祢都曉得,
謝謝祢無微不至的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