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小牧童說故事(301)∼平安,基督徒的「不動產」

小牧童說故事(301)∼平安,基督徒的「不動產」

作者:施以諾

發行日期:2008.10.26

日前在新聞上看到單國璽主教罹患肺腺癌的消息,由於他剛好是筆者所任教的輔仁大學之現任董事長,是以便多留意了這則新聞內容。報導中引用他發現自己患癌後的態度--把癌症交給醫師,把靈魂交給天主,準備把遺體留給大地,並趁著生命最後一段時光,把愛留給世人。

此外,他依舊談笑風聲地四處演講,四處傳遞他對信仰的價值觀,種種行為實在不像一個肺腺癌者理應有的恐慌、埋怨情緒,他所活出的,是平安與喜樂,令許多人看了欽佩、羨慕不已。

人生,有許多的「資產」可以追尋,包括有形的金錢、房屋、名牌,以及無形的智慧、聲望,甚至是品格等等,這些都可以是人生的資產。

或許就像單國璽主教一樣,許多基督徒還擁有一種人生的無形資產--「平安」。《聖經》中耶穌這樣形容這個資產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;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」(約14:27;約16:22

這樣算起來,「平安」可謂之基督徒的「不動產」了!因為這種帶有信仰力量的平安,這種發自內心的平安與喜樂,是外人所不能奪去的。

這一陣子全球股市崩盤,世人面臨了極大的金融風暴,許多人的財產縮水,隨之而來的焦慮與壓力,連帶嚴重影響到了許多人的身心健康。

我們不能確定明天的股價會如何,

我們無法保證自己銀行戶頭裡的財富將增值或貶值,

但上帝賜給願意信靠祂的人一個寶貴的「不動產」,那就是「平安」。

這世上有一種平安,是外力所不能奪去的,

以至單國璽主教在得知患癌後,依舊能坦然地四處分享、傳道。

親愛的朋友,這樣奇妙的「平安」,您拿到了嗎?

~編寫&製作by 施以諾

PS:歡迎光臨部落格--作家與治療師的心靈左岸

【上帝的小叮嚀】

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;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(約14:27;約16:22



【書籍分享】 (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0屆優良讀物推介)

書名:信心,是一把梯子

作者:施以諾

出版:主流出版有限公司



【編者的悄悄話】

1.如果您不是基督徒,但您在看完了本電子報後,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地認識這份信仰,竭誠地歡迎您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聚會。^_^ 也願上帝賜福您的工作與家庭。

2.本專欄每個月第二、四個週日發刊,需任何費用, 免費訂閱(or退訂)專線: enochsh@pchome. com.tw (來信請說明主旨)

3.歡迎完整轉寄本專欄給您通訊錄裡的每一個人^_^ 但為避免日後文字版權困擾在未經作者同意前,請暫以文字方式copy、出版,或易名投稿於任何平面媒體(文字版權保留^_^,若造成您的不便,還請多多包含^o^ ,謝謝您的配合與愛護。

4. 轉寄or貼於留言板上時,請保留作者姓名,以避免版權困擾

沒有留言: